陆贰[六二]

曾用名“瑜洲.”
不定期更新

[红贺]无感

提示见前文








5.

贺天跟着两人来到渝邕宫的地下密室。里面很黑,放在四周的蜡烛也将燃尽,浓浓的血腥味刺激着嗅觉。

这里死过多少人?

虽然在莫关山面前表现得什么都不怕,但毕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,闻到这味道还是会忍不住干呕。

“皇后娘娘,您还好吧?”其中一个守卫问道。

“无事……我已不是皇后,不必如此唤我,叫贺天吧。”

“这……”守卫有些为难。怎么说自己也只是个守卫,直呼一个妃子的名字定然不妥

“算了,你们爱如何就如何。”贺天继续往密室里走,“取血的东西给我,你们先出去……顺便给我带件衣服。”

“是。”


取血的并没有很精致,就一把匕首和一个壶。

没什么好犹豫的,既然爱他就要成全他。贺天暗想。

他解开衣服,坐在了墙角——在墙角有种被人拥着的感觉,即使这个拥抱并不温暖。

匕首刺入心间,鲜血不停地往外冒,染红了早已解开的白衣。

好像没有多疼……


他将心头血引入器皿,穿好衣服便出去了。

不止血吗?

不止,流光了就死,没流光便继续活着。


两个守卫看贺天穿着红衣,一脸淡然的样子,竟被迷住了。

“莫同,”莫异推了推身旁的人,“刚刚皇后进去穿的不是白衣吗?”

莫同眼睛一瞪,“不得了了,不得了了……”


“皇后娘……贺天,你没止血吗?刚刚不是有止血药的吗?”莫同盯着贺天胸口,鸡皮疙瘩掉一地。

这家伙不知道疼吗?

“不想止。”

莫姓守卫心里一震,这是你不想止就不止的吗?

“贺天,虽然皇上对不起你,但你也不能这么糟践自己是不是?”莫异劝导着贺天,“你想想宫外的糖葫芦、烤鸭、桂花糕,哪一样不比皇上好?”

“对啊对啊!嗯?不对不对,你不能说皇上不好!”莫同说。

“……东西给你们,我先回去了。”贺天把器皿扔给他们,依旧淡然地往熙华宫走。

“贺天!这心头血不重要,你得先止血啊!你不比我们这些粗人,再流你会死的!”莫异拉住贺天的手,带着他去了自己药库。

“我怎么办啊?”莫同欲哭无泪。

“你先把东西送给皇上,我带皇……咳,贺天去止血。”

因为皇上时不时被人刺杀,所以药库搬到了渝邕宫斜对面。


看着自己被缠满纱布的身体,贺天有些感动。

有多久没被他人这样关心过了?

“谢谢。”贺天笑了,像仙子一样,不,比仙子还美。

“咳咳,谢什么,咱们也算是兄弟了!”莫异耳尖微红。

兄弟吗?贺天曾经有一个哥哥——贺呈,但他早已战死沙场,皇帝还借此灭了贺家,真是可笑。不过他哥哥是幸福的,他的爱人与他共赴战场,死在了一起,听别人说,他们是牵着手去了黄泉的,尸体怎么分也分不开。

“你多大了?”

“十九!”

“我二十四了,你若愿意,便唤我哥哥。”

“哥哥!”莫异就是这么好相处,熟人都觉得他傻乎乎的,但傻的可爱。


御书房

“皇上,这是您要的东西。”莫同将心头血递给莫关山。

“放下吧……皇后呢?”

“皇后?他当然还在枫祁宫了,过两天就去熙华宫。”

哦,他不是皇后了。

“贺妃呢?”莫关山又问。

“贺天……贺妃娘娘已经回去了。”莫同心里扇了自己无数个耳光。在皇上面前你竟然敢直呼贺妃的名字!不要命啦?

“行了,你退下吧。”

“是。”吓死我了!

贺天……一个守卫都能叫你的名字,原来你这么好相处啊。为什么对我不能热情点呢?

莫关山颠了颠装血的器皿。

这么多血,你是想把自己放干吗?你当时若服个软,向我求饶,说不定你还是皇后,而且不用你放血了呢?

你疼吗?

“来人!”

“属下在!”是木里。

“去和贺妃说,今晚朕去他那过夜。”

“是。”这种事难道不是太监干的吗?我一个暗卫你叫我干这个?

木里心里委屈,但是木里不敢说。






这章画风有点崩了😂

可能最近沙雕文看多了

我:嘤嘤嘤,好心疼贺天,毛毛你怎么能这样!

贺天:(啪)还不是你干的!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