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贰[六二]

曾用名“瑜洲.”
不定期更新

[启副]表白

#甜饼

#短文,一发完

#私设副官名字张惜离,日山这个名字我容易出戏

#因为我们终将别离,所以我才会如此珍惜

#有些时间可能和剧中不一样,因为我记性差









张启山从北平带回一个姑娘,据说是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尹新月。

张惜离是张启山的副官,每天都跟在佛爷后面,但这次却没和他去北平。他要知道佛爷去北平带个“未婚妻”回来,说什么也不让张启山自己去。


“我叫尹新月,新月饭店的大小姐,或者你们可以叫我夫人。”

尹新月的自我介绍惊到了副官,但见佛爷没说什么就以为他默认了,认命道:“是,夫人。”


唉,可怜的张副官,追佛爷都快有三年了,对方一点回应没有,似乎是故意躲避这件事。

张惜离从陈皮那里拿了一包糖油粑粑给佛爷,佛爷说他不喜甜;张惜离从老八那里搞来上好的兔毫毛笔,佛爷说他惯用钢笔;张惜离从珠宝店里买了三颗紫色夜明珠,佛爷说他不喜欢这些装饰品……总之,只要是他张惜离送的东西,张启山总会找到理由拒绝。


“去给尹小姐收拾一间客房。”张启山对着下人说。

“我不!我是你的未婚妻,我要和你睡一间!”

“……”

“再说了,我在这就认识你一个,不和你睡和谁睡?”尹新月撇了撇嘴。

“佛爷……”下人为难道。

“还不去收拾客房!”

“是、是。”


张惜离的脸有些僵,笑僵的。张启山和他说对待女人要温柔,要面带微笑,因为你不知道那女人什么时候看你不顺眼就揍你一顿。

副官内心其实是拒绝的,其他人还好,可对方是自己的情敌啊,这让他怎么笑得出来?

况且情敌身份特殊,不能打不能骂,想到这副官心里的气就不打一处来。

哼,臭佛爷!再也不理你了!


张启山有点想笑。

从下火车开始,他家的小白兔就不太对劲,现在更是把“生气”两个字写脸上了。不过为了逼他先表白,还是得等等。

尹新月崇拜张启山,他为了朋友可以散尽家财,所以想和他交个朋友。

张启山将家里小白兔迟迟不表白的事告诉尹新月,希望她可以帮帮忙。尹小姐向来活泼热情,撮合姻缘的事也干过不少,一口就答应下来。

刚刚演戏的时候,张启山紧张得直出汗,但在一旁胡思乱想的张副官并没有发现。


“夫君,今晚吃什么呀?”尹新月从客房里走了出来,坐到了张启山身边。

“夫人想吃什么就做什么。”

夫人想吃什么就做什么……切,上次让你给我带点北平的特产你都没带!

张惜离在心里吐糟。

“佛爷,没什么事下官就退下了。”不退下在这看你们撒狗粮吗?

“副官,你和我们一起吃吧。”张启山说。

张惜离真的想揍他一顿,不肯收他礼物就算了,还让他留下来当电灯泡?欺人太甚!

“是。”有什么办法呢,佛爷刚刚说的是肯定句,他不同意也得同意啊。


尹新月吃完饭就回了房间,现在餐厅里只有副官和佛爷。

“副官?”

“啊?啊,佛爷,我,那个下官先回去了,您慢慢吃。”眼神游离。

“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?”

“……”沉默不语。

“我看你今天老是往我这看,一定是有话对我说。”

“我真没什么事!”情绪激动。

没错了,是喜欢我的表现!

张启山窃喜。

“真没有?”张启山又问道。

管他呢,现在不表白以后就没机会了!

“我喜欢你!”

“哦?这么个喜欢法?”

“就……就这么喜欢!”副官的脸一下就红了,“那个,我先走了。”

“站住!”张启山走过去搂住张惜离,“我也喜欢你!”


那以后,佛爷和副官就在一起了。

不过张启山觉得张惜离越来越大胆了,在人前就对他又打又骂!

“张启山你长本事了?说!你刚刚是不是碰她手了?”副官揪着张启山的耳朵质问道。

“惜离,我真没碰她……有人在呢,回家再骂!”张启山小声说。

一旁的亲兵偷偷地笑了两声。

“看什么看,还不快滚!”张启山瞪了他们一眼。

亲兵都走了。

“惜离!副官!小白兔!我真的没有!”佛爷表示很委屈。

“这账以后和你慢慢算!”


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!






文笔很渣,勿喷!

要喷喷轻点

评论(4)

热度(24)